打开APP
小贴士
2步打开 媒体云APP
  • 点击右上角“…” 按钮
  • 使用浏览器/Safari打开

学生安全温馨提醒:注意春节期间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
江西教育发布


注意春节期间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
春节到啦!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,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,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学习与生活,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春节。

春节期间,各类聚餐活动增多,食品安全风险加大;同时,由于放假,孩子的生活作息规律易被打乱,如果不注意饮食,更容易生病。请广大家长们一定要懂得:只有合理规划饮食与营养摄入,才能保证孩子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育。

1

正确选择放心食品

各位家长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食品,注意查看商品标识、保质期等内容,不买“三无”食品。

要购买正规厂家所生产的食品,尽量选择信誉度比较好的品牌。

购买散装食品时,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是否有食品名称、厂名厂址、生产日期等信息标注,必要时应询问食品保质期信息,切勿贪图便宜在无证摊点购买食品。

2

饮食保证营养健康

很多食物、饮料含有大量添加剂、色素等,长期食用会威胁健康,要少吃、不吃。

在进食前,要对食品“一闻、二看、三品”,如有异常,应立即停止食用。

少吃高盐、高糖、油炸、熏制食品,这些食品不仅没有营养,而且还会损害健康。

3

培养健康饮食习惯

提醒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,饭前要洗手,洗干净、煮熟了的食物才能食用。

一日三餐要吃好,定时定量进食,切忌暴饮暴食。

不让孩子食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物,不吃生冷食物、不吃不洁瓜果、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和垃圾食品、不喝生水。

开展“光盘行动”,杜绝“舌尖上的浪费”。

春节期间若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,可随时拨打“12315”热线进行投诉、举报。


策划: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、江西教育传媒集团、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

内容来源:吉林日报、校园安全频道

视频来源:江西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