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APP
小贴士
2步打开 媒体云APP
  • 点击右上角“…” 按钮
  • 使用浏览器/Safari打开

学生安全温馨提醒:共筑春节消防安全“防火墙”

江西教育发布

为切实加强春节消防安全工作,共筑春节消防安全“防火墙”,请广大家长和同学们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,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,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,共度平安、欢乐、祥和的春节和寒假。

新春快乐


家长要教会孩子认识安全用电标志,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家用电器,家长要带领孩子对照说明书熟悉家用电器使用,教育孩子不要盲目去碰触和使用,以防触电、火灾等事故的发生。

新春快乐


春节和寒假在家期间,同学们不要私自随意拆卸、安装电源线路、插座、插头等,要在家长带领下正确使用家用电器。

新春快乐


电器使用完毕后,要及时关闭电器开关,拔掉电源插头,防止电器过热导致电器火灾事故。

新春快乐


天气寒冷,使用燃气、火炉等设施设备取暖时,严禁将可燃物覆盖设施设备上,严禁在取暖设施设备旁边摆放易燃易爆等物品。

新春快乐


外出购物、旅游住宿、消费娱乐等,第一要观察熟悉所在场所的紧急疏散通道标识和逃生路线。第二要特别观察留意消防器材的存放点和微型消防站的位置,平时要熟悉灭火器、防毒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。第三要特别注意景区的森林防火,在景区游玩时,劝戒家长或大人不要吸烟,如要吸烟也要到指定地点,严禁带火种进山或野外生火,森林防火人人有责。

新春快乐


民间常识要熟记——

用火期间不离人,离人不用火,明火远离可燃物,不乱丢烟头;

厨房用火期间不离人、离人请熄火;

家中烧香祭祀时,要有人看守并及时清理明火周围易燃可燃物(比如桌布、帘幔、窗帘),以防止明火引燃周围可燃物;

关好门窗,防止明火被风吹散,引燃可燃物;

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。

新春快乐


遇有火灾发生时,要保持头脑清醒镇定,迅速逃生,心无杂念不贪恋财物,可将毛巾、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,就近选择紧急疏散出口有序撤离。遇电梯楼房火灾起火时,判明楼层起火位置,如自己所处位置楼下起火往楼上方向撤离,找到安全楼层等待救援;如起火楼层在自己所处位置楼上,迅速向楼下安全疏散通道撤离,切记勿乘坐电梯。

新春快乐


发生火灾,火势不大时,应立即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扑灭;火势较大时,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9;发现火灾隐患,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。


策划: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、江西教育传媒集团、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

内容、视频来源: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